石碌镇

昌江县石碌镇“弘扬黎族文化,助力自贸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2

2020年3月2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有序推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石碌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石碌镇保突村黎族原始制陶馆开展了“弘扬黎族文化,助力自贸港建设”主题活动。

       活动共分参观介绍和动手实践2个环节。首先由保突村黎族原始制陶馆馆长刘梅珍向群众分别介绍了黎陶、黎锦的制作过程和竹竿舞的舞蹈技巧,再邀请群众和游客一起动手制作黎陶、黎锦和参与舞蹈。活动中,群众和游客都为眼前生动的黎族艺术品大为赞叹,也为光辉璀璨的黎族特色技艺大为称赞,都热情高涨、兴趣盎然,纷纷亲身体验。通过活动,使参加活动的人员更好地了解文化是维系本民族情感的纽带,是本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从而自觉提高传承黎族文化的意识,也鼓励和引导了更多群众和游客主动参与到了解和学习黎族文化瑰宝的队伍中,为进一步弘扬黎族特色文化,保持海南文化的底蕴,更好地丰富和营造自贸港建设的文化氛围作出贡献。

       作为海南本土的最原始的黎族特色文化,在现代化和城镇化的浪潮下,正面临着被同质化、边缘化的危险,为了更好的地保留好、传承好和弘扬好黎族特色文化,石碌镇将继续结合当地实际,主动扛起新时代传承弘扬黎族特色文化的新担当,全力推动黎族特色文化焕发历史的新光芒,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石碌“人文新力量”!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