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碌镇

石碌镇对福源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 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发布时间2020-03-03

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安全,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2号上午,石碌镇组织8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在镇政府广场召开“福源小区拉网式排查”动员大会,随后认真开展排查工作。

       副县长黄胜卫到场指导排查工作。

 动员大会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拼搏、奋勇当先的精神;要全力以赴完成本次任务,不负人民群众的信任,用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石碌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初衷,体现党员干部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拉网式排查工作开始前,现场相关负责人强调,所有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入户排查要细致,关键信息登记要详尽,不得马虎,不得走形式走过场,务必将排查工作做牢做实,如实反馈排查信息,切实为群众分忧解难。大家在排查过程中要佩戴口罩、手套,与居民交谈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减少接触,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石碌镇的党员干部们随即来到福源小区,戴好口罩、手套, 按照各自分配的任务,分组进楼入户开展宣传排查工作。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耐心讲解该病毒的特征及传播途径,让大家正确认识,不要有恐慌心理,并进行防范细节告知;自觉居家观察14天、每日至少监测体温2次;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尽量避免外出到公共场所,出门正确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等。同时详细地了解居民近期身体状况、外出情况、与他人来往情况,并一一做好记录,做到排查工作认真细致。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