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营村

牙营村经济建设和扶贫开发“齐步走”
发布时间2016-03-21

   牙营村是石碌水库库区移民搬迁村,全村可耕用土地面积少,农业经济发展缺乏多样化,村民经济水平整体较低,部分的群众生活水平仍处于贫困线以下,通过2016年全省扶贫入户调查,经核实确认牙营村共有贫困户8户36人。此外,较大比重的群众也刚刚摆脱贫困状态,尚未达到富裕的生活状态。

  为全面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巩固和提升广大群众的经济水准,牙营村在规划经济产业发展的同时,把扶贫开发纳入村庄整体发展规划,力图通过建设强大的农业产业,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扶持农户种植花梨、沉香、芒果等经济林木和经济作物,以及鱼苗、鸡苗、鹅苗等苗类,逐步培育农户的种养理念和发展观念,2015年来,牙营村共为全村39户困难群众发放各种苗类超过5万份。 

  和牛养殖产业。目前,牙营村已经筹备成立三个和牛养殖合作社,计划养殖和牛300头,惠及全村包括8户贫困户在内的60户低收入农户。  

 

  种桑养蚕。种桑养蚕已得到农户的认可,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今年,牙营村重点帮扶8户贫困户发展种桑养蚕等种植项目,帮助解决土地备耕、水源灌溉等难题,为困难群众发展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