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碌镇

省社科院院长张作荣到昌江举办公益书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01

          

                    省社科联院长张作荣作详细讲解(王宗志 摄) 

 

28日晚,应昌江县委宣传部邀请,省社科院院长张作荣到昌江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昌化江大讲堂举办公益性书法讲座。讲座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书法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顺劲,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县文联、县文体局、县广播电视台、昌江书法协会会员及书法爱好者参加讲座。讲座现场坐无虚席,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稚气未退的孩子,都认真地聆听了讲座。

张作荣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书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书法的产生和演变过程以及各种字体的特点。在讲座中,张作荣通过PPT展示并分析了各种字体的代表作品,让听讲者深刻领略了书法的线条之美、教化之美、意境之美、传统之美、人格之美、辩证之美等。有趣而意味深长的小故事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张作荣从苏东坡和蔡京、汪精卫等正反两面典型强调“字如其人”“书品如人品”的书法观,指出学习并弘扬中国的书法文化,必须加强品德修养,做到“学习起来,加盟进来,传播开来”。听讲者在饶有趣味的小故事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讲座结束后,何顺劲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做到多学习,多研究,把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本着以古鉴今、古为今用的原则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及价值,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新发展,做到追根与创新的辩证统一。

 

(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钟玉莹 时间:2016-10-29)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