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沟村

昌江县委书记林东率四套班子领导到山竹沟村观看阅兵仪式
发布时间2016-03-21


  县四套班子领导与黎族群众一起观看阅兵仪式(邱昌益 摄)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同时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县委书记林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祥理,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安,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政法委书记杨俊元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石碌镇山竹沟村与黎族群众一道收看了纪念大会及阅兵式实况直播,全县各界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了这一盛况。

  上午9点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了前来出席大会的各国元首、政府首脑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了中国人民对和平的热爱和维护和平的决心,表达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携手开创和平美好未来的愿景。昌江广大干部群众听后无不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并高度评价了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在那场惨烈的战争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开始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面对侵略者,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捍卫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发展的文明成果,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铸就了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一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这一伟大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使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这一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大会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强军建设成就和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观看结束后,林东表示,整个阅兵仪式向世界人民体现了我军的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显示了现代化装备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宣示了中国人民不会忘记战争、维护抗战胜利成果的坚定信心,昭示了中国人民及世界人民让历史不再重演,让战争不再发生的强大决心。林东要求,昌江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这段中华民族的苦难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昌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林朱辉 邱昌益 时间:2015-09-04)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