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沟村

昌江为全县党员订阅党报实行一年 基层党员: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15-12-04

  年近岁末,又到了遴选新党员的时候,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山竹沟村党支部书记陆亚深颇有感慨:26份入党申请,足足比往年多出一倍以上,而入党名额却十分有限。

  “最近这一年,村里的党员觉悟明显提高,对村里群众起了很好的带动作用,这多出往年一倍的入党申请就是最好的体现。”陆亚深认为,这一切喜人的变化,多半要归功于县委为全县党员订阅党报,并送报上门。

  今年,昌江率先为全部农村(社区)党员订阅了2015年的《海南日报》,在我省尚属首次,总人数达到4031人。昌江县委书记林东认为,农村党员读党报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可以让党员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党员获知市场动态,学习先进经验,为农民致富带好头。

  很明显,这一方法落地生根一年后,结出了果实。

  “今年以前,党报在我们县的发行存在一多一少的问题。”昌江邮政局副局长陈文雄对记者说,就拿2014年来说,全县通过邮局订阅的《海南日报》有3800多份,能及时读到党报的党员主要集中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部分企业,在更广阔的基层,尤其是相对偏远的一些农村地区,党员还无法及时、方便地读到党报。

  石碌镇片石村委会第一书记王梓林说,不能及时拿到报纸让一部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降低,而党报直接送入党员家里则使这一情况大为改观。

  “就拿青坎村来说,这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就是通过阅读党报,了解到种桑养蚕的项目,并率先在全村乃至全县开始特色种养。如今他已种了20亩桑树,并养了蚕。每一批蚕都能卖7000元左右。”王梓林这样告诉记者。

  “明年我们还将把这一发行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让全县党员的政治素养、个人涵养、文化知识更上一个台阶,为基层党建工作助力。”陈文雄说。

  ( 记者张靖超 特约记者陈家贞 通讯员黄宾虹 )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