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头村

昌江县委书记林东慰问水头村困难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6-03-23


林东与困难老党员刘地楼用海南话拉家常(黄宾虹 摄) 

  在建党94周年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昌江县委书记林东看望慰问离休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党的关怀。 

  林东来到石碌镇水头村委会老村困难老党员刘地楼家,看望慰问了刘地楼,给他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用海南话与老人拉家常,询问老人的生产、生活、经济来源等情况。今年83岁高龄的刘地楼老人于1967年入党,党龄有48年,和老伴膝下有5个孩子,但由于耕地面积少,加上他和老伴体弱多病,生活十分困难。当得知因为房子不够住,老人就在儿子的屋后搭了一间铁皮屋居住时,林东嘱咐老人的儿子要精心照料两位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 

  困难党员林玉连是石碌镇水富村村民,丈夫双手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女儿又身患重病,一家人就靠刘玉连和儿子养鸡、养猪维持生计,家里条件十分困难。林东详细了解了刘玉连目前的生活状况,当得知刘玉连想扩大养殖规模时,林东要求相关部门要帮助她扩建猪栏,通过养殖摆脱贫困。林东还鼓励刘玉连,相信在政府的帮助下和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会越过越好。 

  林东还叮嘱随行干部,要加大对困难党员创业的扶持力度,把老党员的冷暖记在心里,生活上多关心他们,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党员、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林东还到软弱涣散党组织石碌镇鸡实村支部进行调研。林东详细了解该村情况,听取村支部汇报的存在突出问题。林东要求,村干部要加强学习,通过外出参观、交流经验等方式革新观念,改变惰性思想,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切实增强“双带”能力,尽快摸索出适合村里的产业发展路子,带领村民们一起脱贫致富。林东还查看鸡实村委会规划中的山猪养殖场,并要求要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为农户增收打开新的致富路子。林东特别指出,县里、镇里派驻各软弱涣散党组织的第一书记,要树立在基层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扎实工作、敢为人先、敢于担当,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打开工作局面,县委将会提拔重用业绩突出的第一书记。 

  副县长李世明、石碌镇委书记陈国斌等陪同慰问调研。 

  (通讯员黄宾虹 陈岚鹃 )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