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头村

昌江着力抓好特色产业扶贫 拓宽农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6-03-23

  今年昌江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将扶贫资金重点放在山猪养殖、和牛养殖等各类家禽养殖以及种桑养蚕等特色产业上,扩宽农民致富路。

  在石碌镇水头村的昌江城亿种养合作社,昌江扶贫办工作人员将100头儋州正清源山猪苗免费发放给合作社饲养。这是昌江从儋州正清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引进的第一批山猪苗,该品种山猪适应能力强,生长周期短,肉质好。合作社计划年出栏山猪500头,年产值50万元,这也是昌江第一家饲养儋州正清源山猪的合作社,合作社的成员大多数都是村里的贫困户。 

  七叉镇大章村是昌江贫困村之一,今年在政府的帮扶支助下,村里的吉顺种养专业合作社养殖了40头和牛。 

  今年昌江投入500万元发展山猪以及和牛特色产业,计划养殖山猪与和牛700多头,涉及七叉镇玉地村、大章村,石碌镇水头村、鸡实村等贫困村,受益农户300多户。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昌江每年安排不少于4000多万资金用于全县36个贫困村和7个特困村的扶贫开发,重点扶持贫困户发展山猪养殖、和牛养殖、蜜蜂养殖、霸王山鸡养殖、辣木种植、种桑养蚕、沉香种植等特色产业项目。今年计划养殖猪、牛、鸡、鸭、鹅等家禽10万多头,种桑养蚕6000亩,辣木5000亩,减少贫困人口2850人。去年昌江共有3870人脱贫,贫困村产业不断壮大,农民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特约记者李小翠 符孔鸯 何国志 王学武)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