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碌镇

种桑养蚕
发布时间2016-04-20

  昌江转型发展种桑养蚕高效农业 蚕农连获丰收



  近年来,昌江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去年引进海南上谷茧丝绸有限公司,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种桑养蚕事业,种桑养蚕产业走上轨道,蚕农连获丰收。

  在昌江县农技检测中心,海南上谷茧丝绸公司开始了第二批的蚕茧收购,而这次收购与第一批蚕茧收购时隔不过半个多月。石碌镇尖岭村的蚕农陈理成高兴地告诉记者,养蚕比他以前种甘蔗收入高多了,也轻松多了,他一个月两次卖蚕的收入就有5600多元,以前他种30亩甘蔗,每亩年收入也就1200多元。

  经过两次的收购,农户们更加坚定了发展养蚕事业的信心,如今石碌镇的青坎村、牙营村、水富村等共9个村都已开始改种桑叶发展养蚕。

  据了解,这两次的蚕茧收购共收了100多户蚕农的蚕茧150张,总产量6000公斤,为蚕农创收近20万元。

    今年昌江投入专项扶持资金4000万元对种桑养蚕农户实施补贴,包括桑苗、机耕费补贴,并出资为蚕农建设标准化的小蚕房和大蚕房及配套设施。引进的企业出资2000多万元,为农户提供蚕苗与技术指导,全程指导蚕农掌握种桑养蚕技术。今年昌江计划在石碌镇等4个镇和红林农场试点种桑6000亩左右,带动1000多户5000多名农民种桑养蚕,带动农民增收4000万左右。目前,全县种桑养蚕户400多户,种植桑树3200多亩。(来源:南海网 记者 张秋易 王学武 时间:2015-08-19)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