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碌镇

石碌铁矿工人收看抗战纪念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6-01-15

  工人们在聚精会神的观看直播(王宗志 摄)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气势恢宏的大会场面,通过电波传遍了南北大地,走进千家万户。在石碌铁矿的生产车间,工人们与抗战老兵王桂邦、吴淑友一起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精彩的阅兵仪式,都让他们万分激动,倍受鼓舞。

    看到动情处,电视机前的员工们个个热泪盈眶。“石碌铁矿曾在抗战期间遭到侵华日军的疯狂洗劫,唯有国家强大起来,才能捍卫自己的主权和人民的利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全国劳动模范、采矿部检修车间副主任刘文伟说。“看完直播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感慨万千。我脚下的这片土地,曾遭受到日本侵略者的掠夺,70年过去了,中国强大了,我们幸运的生活在这个和平岁月里,这种幸福来之不易,只有我们年轻人不断努力、创造,才能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才能让和平持续下去,相信和平、珍爱和平、和平万岁”铁矿青年员工于春海说。

    70年前,日本在石碌铁矿掠夺了69.5万吨矿石,有3万多名矿工惨死在日军的皮鞭和枪口之下。今天,石碌铁矿的工人们以这种方式铭记那段惨痛的历史,珍惜今天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幸福。(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林朱辉 王宗志)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