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碌镇

昌江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技术骨干暨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在石碌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15

昌江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技术骨干暨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在石碌举行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文化共享工程基层点和农家书屋管理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推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2014年11月 11日上午,“昌江县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技术骨干暨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在县城石碌顺利开班,共有95名学员参加培训。

    该培训班由昌江文体局主办,县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县支中心承办,培训为期4天。

    开班仪式上,县文体局局长文艳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文化共享工基层服务点和全县农家书屋近几年来的发展状况,总结交流文化共享工程、农家书屋的实践工作和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全体学员对文化共享工程和农家书屋形成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为充分发挥文化共享工程和农家书屋的资源网络优势奠定基础。

    培训班邀请了省图书馆黄海明、钟林飞、李克淞和县图书馆馆长郭玉光为授课老师。课程内容包括:《文化共享工程服务与宣传》、《计算机及网络基础》、《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软件安装调试》、《农家书屋管理员的地位和作用》、《农家书屋的图书分类与管理》、《农家书屋的基本服务及日常运行常见问题》等。授课老师结合实际,组织学员到县图书馆公共电子阅览室进行现场上机操作、讲解和辅导,并就各基层服务点在设备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悉,此次培训班采取讲座、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学员现场感受文化共享工程县支中心如何开展服务,相互交流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据了解,培训结束后,县图书馆将分批到各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及农家书屋进行培训检查和业务指导,帮助完善日常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林朱辉 郭玉光 时间:2015-11-13)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