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富村

牛皮凳
发布时间2016-03-23

   石碌镇水富村是一个黎族文明生态村,盛产黎族特色的牛皮凳手工艺制品,该制品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目前,该村已建设一个牛皮凳传习所,总投资120万元,现有50户群众加入该其中。牛皮凳传习所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该村群众的收入水平,同时对黎族文化和牛皮凳纯手工技艺都起到了重要的保护和传承。

  2015年11月20日,昌江石碌镇水富村牛皮凳喜获大订单,海南省袍隆扣研究会向水富村订购3300张凳子用于2016年“三月三“活动和黎祖祭祀活动,其中牛皮凳1650张,红藤凳1650张,总价值约为70万元,为水富村史上最大订单。 

  相关链接: 

  牛皮凳在黎族生活中属于一种生活用具,同时牛皮凳也是黎族同胞在娱乐时用的打击乐器,在古代祭祀时用做祭祀鼓。牛皮凳的制作材料主要有新鲜牛皮、野生山藤条、金花木,制作一张纯手工艺的牛皮凳需要经过新鲜牛皮拉皮固定晒干、野生山藤条定型、金花木底座捆绑定型等多个环节,制作一张纯手工艺牛皮凳需要一周的时间。 

牛皮凳 

牛皮凳 

牛皮凳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