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富村

霸王山鸡
发布时间2016-03-23

  2012年在石碌镇党委、政府的鼓励和支持下,水富村成立了昌江石碌利农山鸡饲养专业合作社,为了筹集更多资金发展山鸡养殖项目,合作社专门向信用社贷款8万元,同时省国税也支持8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建设6间鸡舍和购买鸡苗、饲料。 

  2013年在昌江县推动“一村一品”项目中,县农科局专门支持26万元再建设6间鸡舍及购买鸡苗及饲料以支持合作社的发展。目前,水富村山鸡养殖项目已建成鸡舍12间,养殖山鸡8000余只。发展模式已由原来的合作社集中养殖转变为合作社养殖与农户分户养殖的模式进行。全村现有56户群众加入了合作社,此外还有部分群众进行散养山鸡,全村全年饲养山鸡达1.6万只,年产值1.3万只,销售一只山鸡可盈利28元,按每年销售1.3万只计算,纯收益可达39万元,相当于每户实现增收2637元。2013年,为把山鸡事业做大做强,村“两委”班子研究决定依托海南大学技术扶持,增配15000只以上成鸡鸡舍等硬件设施,改进养殖方式,提升山鸡品质,切实推进水富村山鸡产业化、品牌化发展。 

  目前,水富养殖山鸡已成规模化,群众也从养殖山鸡中获得一定的效益,相信不久的将来,水富村还会在养殖山鸡的“一村一品”项目中获得更大的效益,群众的收入会不断地增加,生活水平也会不断的提高。 

 

霸王山鸡养殖场 

霸王山鸡养殖场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