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南路社区

人民南路社区党支部党员联系群众服务制度
发布时间2016-03-24

  人民南路社区党支部 

  党员联系群众服务制度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三大作风之一。为了发扬光大这一传统优良作风,进一步促进党员同群众的密切联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特制订如下制度: 

  一、任务与内容:1.建立和完善服务党员群众工作机制,加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日常管理。 

  2.“两委”干部坚持坐班,积极办理村级事务,热情接待党员群众来信来访,提供证照代办、入学就业、社会保障申请、计划服务、医疗卫生、纠纷调解、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兑现“两委”班子每年为群众办2-3件好事实事承诺。 

  3.组织开展舞蹈、体育、书画、读书等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生活,群众生活情趣好。4.严格执行《昌江黎族自治县开展“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活动的实施方案》,落实具体增收项目、具体增收措施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 

  4.“两委”干部协助县直机关、乡镇干部帮扶困难户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主动做好自身“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工作,帮助理清增收项目,制定增收措施,落实帮扶任务,结对帮扶效果好。 

  5.建立健全“两委”干部和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定期走访关爱困难党员、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的各种困难,党群干群联系密切。 

  二、形式与方法  1.谈心家访。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经常主动找群众谈心、交流思想,利用休息时间到群众家中进行访问,随时掌握群众思想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2.召开座谈会。党支部要定期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的评议。  3.开展“双结对”活动。每个党员与群众结对,根据支部要求提负起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的责任。关心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负责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至少每半年要同培养对象谈话一次,掌握他们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不足,帮助他们尽快提高和进步,并将培养考察情况及时向党支部报告。4.切实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要认真研究和解决群众最盼的事、最怨的事,从群众最怨的事情改起,从群众最盼的事情抓起,努力提高群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满意度。 

   三、检查与考核  1.每个党员每半年向党支部汇报一次联系群众工作情况。2.支部将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列入党建目标管理考核指标,每半年对联系情况进行一次检查。3.支部及时掌握党员联系群众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报道。4.支部将把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列入纯净考核内容,并且作为评先、评优基本条件之一。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