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石村

和牛
发布时间2016-03-23

和牛

  石碌镇片石村委会现有和牛养殖合作社2个,建成养殖基地2个,养殖和牛500多头。采取公司+合作社的合作养殖模式,公司定期为母牛提供免费配种及接种疫苗。当母牛生病时,由公司负责治疗。母体老化无法继续生产时,由公司免费更换新的年轻母牛。

  农户的养殖模式为散养式,农户无需担心饲养成本的问题。出生的小牛公司负责按市场价格统一回收,农户无需担心销售渠道,在小牛到达9~12月龄进行回购,每斤保底价格为15元,每头小牛重量约为350~400斤,预计每头小牛可为农户带来5000~6000元左右收入,这将会极大改善农户的经济收入。

  相关链接:

  日本的和牛是当今世界上众所周知的最为名贵的肉牛,以其肌间脂肪的雪花状分布而得名雪花肉,它特殊的口感和香气使得它身价倍增。和牛的肉多汁细嫩、肌肉脂肪中饱和脂肪酸含量很低,风味独特,肉用价值极高,在日本被视为“国宝”,在西欧市场也极其昂贵,日本和牛是我国十分珍贵的优质肉牛品种资源。和牛肉分为A1~A5级别,其中A5级别的和牛肉更是珍贵。但是要生产出高级别的牛肉则并非易事,这需要相当高水平的饲养技巧,这也是高品质的牛肉之所以珍贵的原因所在。

  和牛的饲养有别于普通肉牛的饲养。要培育出高品质的雪花牛肉首先需要合格的种源,保证其优秀的血统,同时利用科学的饲养方法以及非常细致的照顾才能保证高品质牛肉的产生。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