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车村

孔车村委会便民服务站
发布时间2016-03-23

孔车村委会便民服务站

  孔车村服务站2015年下半年在昌江县委组织部和昌江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在石碌镇党委、镇政府直接领导下,以便民服务为导向,以事项审批为核心业务的便民服务平台。村便民服务站由“第一书记”王吉胜担任站长,村两委干部便民服务代办员,主要职能是开展政策咨询、法律解答、证明出具、办事指导,负责指导包组代办员驻村民小组开展工作。其他村两委成员辅助政策解答、代写代办及办事手续告知。服务站做到工作职责公开、工作人员公开、联系电话公开(已制成便民服务卡)。

  驻村领导负责指导帮助服务站开展为民服务工作,主要职责是指导村“两委”加强自身建设,督促村“两委”依法履行职责;督促并帮助村党组织加强村、组两级各种组织建设;帮助支持村“两委”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帮助村、组解决经济发展、治安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服务流程:

  实行严格坐班管理制度,并将村级直接报送制度纳入便民服务站运行范畴,其具体流程如下:

  1、受理。对村民提出的要求,由村便民服务站坐班人员负责受理、登记,并按规定程序落实办理。对村一级无法办理或难以办好的,由服务站坐班村干部负责代办,报送到镇行政中心服务窗口。

  2、协办。对已受理的报送事项,由村干部调查核实后,及时办理应由村级协办的相关手续。

  3、报送。由便民服务站报送负责人负责,在规定期限内向镇政府上报。

  4、回复。由负责代办的服务站村干部负责全程跟踪了解办理结果,领取已办证照等相关手续,及时向村民回复。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