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心村

5月27日,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干部为水稻田因水受困村民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9-05-28

    5月27日,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干部为水稻田因水受困村民排忧解难。鸡心村水稻农作物的发芽成长,结穗关键时刻,此时,水是稻田灌溉水稻成长的关键,如今鸡心村水稻田的渠道无水灌溉严重影响农户家春耕收成。如今鸡心村水稻田的渠道无水灌溉严重影响农户家春耕收成。鸡心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维超和队员陈科、郭志强在村调研农田产业时,获知稻田缺水干旱后,组织两委干部对缺水稻田的周边水域、河道流域进行勘察,精心谋划,提出“引河入渠”的解决方案,为水稻田因水受困村民排忧解难。定方案后,由于乡村振兴工作经费没有到账,队长自掏腰包垫付“引河入渠”方案资金,找师傅把村委会旧抽水机进行维修使用,并动员受益水稻田用水的农户参与河道清淤、管道安装、水渠清理以及定期抽水放水的工作。本来为期1个月的“引水入渠”方案,经过半个月“引河入渠”整治即可完工。方案实施后,工作队长垫付近4000元,清理农田水渠约1公里,疏通截流点3处,引水灌溉农田300多亩,受益农户134户669人。鸡心村水稻田得以及时的抽水灌溉,保障了春耕的稻谷收成。鸡心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两委干部、动员村民参与“引河入渠”方案活动,起到率先垂范、做好表率的作用,引领村“两委”干部、村民在村里对困难发生、困难解决,能拧成一股劲,有意识去参与、去思考、去消除在村级,不再一味是过往的“等、靠、要”懒散思想。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