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心村

落实干部坐班制
发布时间2016-03-23

  昌江县石碌镇鸡心村实行干部坐班制实行代办服务,做好村“两委”日常服务工作。坚持“两委”干部坐班制度,填写坐班日志,处理纠纷、化解矛盾,维护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提供证照代办、政策咨询、纠纷调解等便民服务。坚持“两委”干部坐班制度,填写坐班日志,处理纠纷、化解矛盾,维护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提供证照代办、政策咨询、纠纷调解等便民服务。

  目前两委干部5人,实现交叉任职,实行每日至少两名干部坐班,坐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镇驻点干部每周坐班2天,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人民群众的急事、要事,为推进村务工作规范化,打造新型服务村组织,真正为农村基层建设稳定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鸡心村坐班制度的推行,不仅有效转变了村干部的工作作风,树立了村干部及政府的良好工作形象,抓住和解决矛盾与纠纷源头。截止2015年,我村委会坐班过程中共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56次,其中上门答复149次,群众满意度达到98%。虽然,村干部们解决的都是小事、琐事,但都是村民们的急事、要事,切实保障了老百姓的利益。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