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岭村

尖岭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23

清理路边杂草

清理卫生死角

  2016年3月8日,我村“两委”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助力于“美丽乡村”建设和迎接县里的卫生检查工作,采取“五项措施”抓实环境卫生整治,为构建“优美尖岭“添砖加瓦。我村驻点领导庞盛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村书记任组长,对整治工作的成效进行检查和督查。组建由各自然村保洁员为主力的清洁队伍,划定区域、明确责任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定期定时清扫。二是重视宣传发动。1月份以来,共召开3次村组环境整治动员会,通过广播和标语宣传相关政策和措施,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杜绝应付检查式的大扫除。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垃圾池、道路、公厕、集贸市场的整治力度。垃圾池由所在村小组确定清运人并妥善解决报酬问题,做到1周1次清运。四是严管重点地域。重点对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的草垛草堆进行集中整治,达到村内道路无阻塞,排水沟渠畅通;加强对尖岭小学周边环境进行监管,及时清除垃圾污物,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五是狠抓督查落实。将卫生整治工作纳入村“两委“干部年终考核,逐步形成村主要领导带班督查、村小组交叉监督、村民广泛参与并实时举报的良好氛围,全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