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社区

昌江组织石碌镇村干部赴儋州考察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6-01-15

昌江组织石碌镇村干部赴儋州考察美丽乡村

    

考察团在听取经验介绍(邱昌益 摄)  

  

考察团在听取经验介绍(王宗志 摄)

    为贯彻落实县委书记林东同志调研石碌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面加快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步伐。2015年9月2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顺劲率领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石碌镇主要负责同志及石碌镇牙营村、水头村两委班子等45人赴儋州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儋州市那大镇屋基村、力乍村,大成镇南吉村等地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与当地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美丽乡村项目的规划理念、建设过程、旅游开发、经营运作等情况,积极探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有关经验。

    儋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注重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整合捆绑各方资金,实施大规划、大投入、大建设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等产业集群,确保建一个成一个。儋州市那大镇屋基村通过引进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打造集“高新特色农业+传统村落文化+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玫瑰观光产业园,带动屋基村和周边上千户农民就业,并发动农民股份合作,为农民带来更多经营性、财产性收入。力乍村以农家餐饮业为龙头,着力打造“客家风情、魅力力乍”为特色的“一村一品”,带动富有地方特色的儋州粽子、客家擂茶、客家米线等产业发展,使力乍变成集农业观光、乡村休闲游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大成镇南吉村充分挖掘百年黄皮文化,“南吉黄皮”、“南吉黄皮鸡”在短时间里迅速蹿红,成为了儋州市响当当的一个土特产品牌,吸引着各路客商和游客纷至沓来,“到南吉摘黄皮、吃黄皮鸡”成了儋州乡村旅游的一个崭新亮点。

    通过学习考察,我县考察团一行同志均感到受益匪浅、信心倍增。特别是石碌镇牙营村、水头村的村干部们很是激动,对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充满了期待和憧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提前做好村庄环境卫生,希望美丽乡村建设早规划、早投入、早建设,让老百姓早受益,早致富。

    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雄峰,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那大镇等单位主要领导陪同考察。(来源:昌江政府网 特约记者陈家贞通讯员郭智刚 时间:2015-9-30)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