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社区

昌江石碌镇太坡卫生院院长周赞雄:几乎每天都在接诊
发布时间2016-01-15

昌江石碌镇太坡卫生院院长周赞雄:几乎每天都在接诊

  

从医近30年,周赞雄跟基层老百姓长期打了交道。 黄能 摄

    态度好、医术过硬……这是许多老百姓对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太坡卫生院院长周赞雄的评价。从医近30年,先后在3个乡镇的卫生院工作过的周赞雄,跟基层老百姓长期打交道。

    2000年,在昌江乌烈镇卫生院工作的周赞雄,接到调任海尾卫生院院长的通知。当时,因为卫生院用房是租来的,医院管理有待完善,甚至有一些医生在外开诊所赚钱,许多老百姓都不去海尾卫生院看病。

    对乡镇卫生院来说,给孩子打预防针是一项重要职能。接手海尾卫生院工作后,周赞雄从抓好打预防针入手,让医生挨家挨户通知家长带孩子来打预防针。

    “一看卫生院有人管事了,老百姓渐渐又愿意来看病了。”周赞雄告诉记者,通过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最后争取到25万元解决了海尾卫生院的用房问题。2年后,卫生院涣散的局面明显改善。

    2011年,周赞雄调任太坡卫生院担任院长。因为长期在乌烈镇、海尾镇担任医生,当地人都认准了他。每天,大量像林高寿这样的患者大老远赶来看病。加上石碌地区的患者,周赞雄常常忙得不可开交。

    近日,在太坡卫生院,记者见到了从乌烈镇赶过来就诊的73岁老人林高寿。他告诉记者,乌烈镇也有卫生院,但自己还是想找周赞雄看病。因为他“不拒绝人”、“能医好病”。

    “我的生活非常简单,每天就是工作,吃饭,睡觉。”周赞雄笑着告诉记者,从医以来,除了开会、参加培训,他几乎每天都在接诊,节假日也不例外。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他没有休息一天。

    “老百姓都有我的电话,不上班电话马上就会响。”周赞雄说,病人大老远赶过来看病,总要尽量满足他们。

    “想过节假日把手机关掉,好好休息一下吗?”面对记者的询问,周赞雄回答得很干脆:“那怎么行?做医生就应该以病人为中心,关心体贴病人。”

    农村老百姓大都没有周末、放假的概念,一有病就来找周赞雄。有人开玩笑说,病人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周赞雄一概来者不拒,把病人“惯坏了”。一些患者大老远过来看病,有时钱不够,就和周赞雄借。周赞雄说:“很多病人我并不认识,但是他们愿意向我借,就是对我的莫大认可。给他们垫付一下医疗费,又有什么关系呢?”(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黄能)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