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碌镇

关于对符仁孔等5名村干部全镇批评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09-21

各党支部: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为了贯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于2016年11月开办了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充分利用电视普及率高、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将脱贫致富的相关内容与电视节目相结合,普及扶贫政策,营造扶贫氛围,提高乡镇扶贫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掌握和运用扶贫政策的水平,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为了确保我镇各村委会组织贫困户观看扶贫电视夜校工作落到实处,9月18日晚,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现场核查等方式分别到我镇鸡心、鸡实、牙营、保梅4个村委进行督查。经督查发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开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鸡实村党支部、牙营村党支部干部纪律涣散、个别学员收看夜校节目积极性不高、对电视夜校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等。为了强化对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观看工作的管理,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对当天督查发现未在岗的鸡实村党支部副书记符仁孔、支部委员符分仔,牙营村党支部委员符春明、符利皂、村委会委员符亚京等5人,给予全镇通报批评,并责成以上5人作出深刻书面检讨。希望被通报人员认真反思,积极整改,并于9月30日前将书面检讨材料送至镇纪委办公室。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乡镇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以及广大贫困户提高思想认识,了解扶贫政策知识及产业发展技术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贫苦户提供政策、技术、市场等方面信息,拓宽农民增收脱贫路子,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今后,镇纪委将采取不定期的方式对各村观看扶贫电视夜校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希望镇全体干部和各村“两委”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贫困户观看,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战,确保党的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在我镇得到有力落实。 

   

   

                                 中共石碌镇党委 

                                 2017年9月21日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