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碌镇

昌江开展库区巡查 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6-08-24

   受南海热带低压和西南季风影响,海南正迎来一轮强降水过程,连日来,昌江全境出现较强降雨。17日上午,县水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到部分中小水库,对水库水位情况进行巡查,确保汛期期间安全度汛。               

记者在石碌水库了解到,石碌水库目前的水位已上升至标尺柱的119.46米处。县石碌水库工程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昌江从8月12日开始出现降雨天气,连续5天的降雨到给水库带来220毫米的降雨量,目前水库还处于蓄水状态。该局工作人员正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信息,已安排部署好相应的防汛防洪措施,实行水库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交接记录和防汛工作情况的上传下达,同时检查当日护坝工的上岗到位率,确保工作不出疏漏,护坝工24小时不间段巡堤查险。 

 

当天上午,县水务局工作人员先后到石碌镇尼下水库、山竹沟水库以及十月田镇大芬水库等地,巡查了解水库水位情况。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对水库大坝、溢洪道等认真巡查,了解各水库目前水位情况,要求各水库管护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汛情等变化,随时排查水库水位情况并上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据了解,16日上午8点至17日下午3点,我县降雨量最大为霸王岭测站376.1毫米,全县平均降雨量172.6毫米。为了切实做好热带低压带来强降雨的各项防御工作,我县今天上午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对防汛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建立强降雨防汛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水库的防汛防洪工作。按会议部署,县水务局派出防汛工作组到各乡镇做好水库防汛指导工作,并要求17宗水库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截止17日下午3点50分,石碌水库当前水位121.17米,库容4645.4万立方米,全县其他10宗小(一)型水库蓄水均在正常库容的30%以下;6宗小(二)型水库蓄水已满库,其余的大芬水库、大章水库、南在水库已开始溢洪。(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杨耀科 林建金 时间:2016-08-18)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