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碌镇

林安察看石碌水库 强调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4

  昌江连日出现强降雨天气,给各水库带来了丰沛雨水。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安到石碌水库察看水库坝体、库区水位及溢洪道设施等情况,检查水库防汛的各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林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林安在详细察看石碌水库蓄水等情况、听取了县水务局、气象局关于防汛工作和下一步打算的汇报后,对水库安全员值班值守、防洪预案及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逐一落实,并现场确认各个泄水闸门是否正常和备用发电机的发电情况。林安要求,县水务部门一定要做好水库的监管情况,保障下游居民的正常生活。他强调,今年昌江处于大旱天气,要利用这次台风做好蓄水工作,为今冬明春的生产生活用水做好储备。 

 

林安指出,根据气象预报,18日我县可能出现大的降雨过程。为此,林安对各级各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防汛形势,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信息,正确研判可能出现的灾情,预防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二是要认真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早采取应对措施,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三是要切实抓好防洪工作,重点加强小水库、小塘坝、小河流安全度汛,落实预警手段和群众生命财产的保护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正确处理好防汛与蓄水的关系,科学合理地调度洪水,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洪水资源,尽力增加蓄水量,为我县工农业用水提供可靠的水资源保证。 

 

副县长周开东陪同察看。(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杨耀科 符长雨 时间:2016-08-18)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