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社区

【昌江美食】芒果
发布时间2016-03-23

 

 

 

 

   海南昌江县自然条件好,土地肥沃,被誉为“芒果之乡”。在一千年前,昌江县就开始人工栽培芒果,在这时代悠久的土地上,如今百年的土生芒果树都有近3000棵了。

  我国海南省种植芒果面积最广,品种繁多、产量最高、品质优良。也是“全国优质芒果基地县”以进入全国三大芒果行列,享誉全中国乃至世界。每年芒果收获的时候,都会在昌江县举办盛大的芒果节。 

   芒果品种 

   昌江芒果目前拥有43个品种,其中:香芒:俗名鸡蛋芒,5-6月成熟,果实卵形至长卵形,平均果重120-150g,成熟时果皮深黄色,但常带绿色,肉质较结实,腻滑,味浓甜,具椰乳芳香,品质优良。 

  青皮芒:果实卵肾形或卵状椭圆形,果肉浅黄色或奶黄色,味浓甜而清香。 

  紫花芒:6-7月成熟,果实呈金黄色,果肉金黄色,肉结实,质地较腻滑。味芳香,品质较好。 

  吕宋芒:果实长卵形至椭圆形,果皮光滑,金黄色,常有果粉,外观华美,肉质腻滑,味甜微酸。 

  白象牙:果实象牙形,成熟时,果皮呈黄色或金黄色。果肉腻滑,味清甜,品种上乘。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