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社区

昌江多部门深入石碌镇展开帮扶减贫调查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15

  昌江多部门深入石碌镇展开帮扶减贫调查摸底工作

  连日来,昌江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分别到石碌镇片石村委会各扶贫包点村展开帮扶减贫调查摸底工作,进村入户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落实帮扶减贫工作。

  8日上午,县公安局、药监局、社会保障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到片石村委会芭蕉村开展帮扶减贫调查摸底工作,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麦宏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仁信参加帮扶减贫调查工作。

  芭蕉村是石碌镇片石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全村151户651人,主要种植甘蔗,木薯等传统农业,产业发展模式比较落后,经济收入不高,为我县整村推进的帮扶村。在实行贫困村扶贫工作责任制后,每个减贫户有帮扶责任人。

  在此次调查工作中,麦宏章走访了帮扶对象林亚因,并对他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和帮扶产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得知林亚因一家6口,主要靠植水稻和少量甘蔗为生,生活艰苦,和询问林亚因的发展意向后,麦宏章表示将根据他家的情况对他进行精准帮扶,安排扶贫项目,帮助他发展生产,改善家庭生活。

  各帮扶单位分别对芭蕉村30户帮扶户进行走访调查,深入农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扶单位将根据走访调查的情况制定扶贫计划,实行精准扶贫,让贫困户通过帮扶摘掉贫困帽子。

  9日上午,县扶贫办、县计生委等单位在副县长李世明带领下到片石村委会大村对39户贫困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并记录了贫困户家庭目前的生产、生活经营状况,共同商讨村民的发展意愿,并规划相应的帮扶措施,切实解决贫困村民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今年我县继续全面开展帮扶减贫工作,对七叉镇大章村、石碌镇孔车村、片石村和保突村4个村委会实施整村推进扶贫计划,涉及12个自然村,惠及群众1964户8175人,其中贫困人口448户2021人,今年我县计划减贫人口2850人,目前,全县帮扶工作有序推进。(来源:昌江政府网 通讯员杨耀科 何信伶 时间:2015-9-11)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