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在村

狗肉
发布时间2016-03-24


昌江七叉狗肉的做法 海南昌江美食

  材料:

  狗腿肉1方(约1公斤左右),水发冬笋150克,胡萝卜250克,大葱25克,水淀粉25克,生姜15克,狗骨汤150毫升,酱油7.5克,料酒25克,白糖12.5克,胡椒粉2。5克,精盐10克,焙好芝麻15克。

  做法:

  1、将狗脯方肉放入凉水中浸泡半天,捞出,控水,用净布擦净,放入开水锅中,用水火煮透,捞出,洗净,晾凉。

  2、再将方狗肉切成5厘米长,2.5厘米宽,0.4厘米(4毫米)厚的片;胡萝卜洗净,刮去皮,也切成与狗肉同样大的片;冬菇小个的整用,大个的一剖两半;大葱去皮,洗净,切段;生姜去皮,洗净,切片。

  3、 冬菇用开不氽透,捞出,用凉水冲凉,挤净水。

  4、 按下片肉、一片胡萝卜、一片冬菇的顺序,相间码入深盘内(将整齐的一面朝下),把不够刀口的狗肉和剩下的配料放在上面(中间要凸起);用料酒、酱油、狗骨汤、精盐、白糖、胡椒粉及焙好的芝麻兑成汁,倒在肉盘内,放上葱、姜,上蒸锅用旺火蒸。

  5、待肉蒸40分钟软烂后,取出,捡出葱、姜,将肉翻扣在另一盘内,把汤滗入锅内(如汤不够,可适量再加入汤和调料),调好味,用水淀粉勾稀,浇在肉上,即可。

  昌江七叉狗肉的价值:

  昌江七叉狗肉富含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蛋白质质量极佳,对增强机体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显作用。食用昌江七叉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昌江七叉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强抗寒能力。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