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在村

来自热带原始森林的的精华——昌江木棉红天然蜂蜜
发布时间2016-03-23


养蜂基地

  昌江木棉红天然蜂蜜产于海南省昌江县七叉镇乙在村,是全国最为集中野生木棉林及霸王岭国家森林中天然放养的蜜蜂。

 

养蜂基地

  根据养蜂农户的介绍,记者了解到,木棉红天然蜂蜜以当地野生木棉花等百花花蜜中提炼而成,具有清除体内毒素,治疗口腔溃疡、烧伤、咳嗽久治不愈等疾病的功效,广泛用于安神、保肝润肺、美白养颜、延缓衰老等。


养蜂基地

  据《神农本草经》记载:蜂蜜“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不饥不老延年……”。蜂蜜是一种成分复杂的甜味物质,其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此外,还含有酸类物质、酶类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芳香物质、色素、花粉等。蜂蜜中已经被鉴定出的物质有180多种。

养蜂基地附近

  据悉,昌江气候终年温和、日照时间长,境内的霸王岭和保梅岭原始热带雨林植物资源十分丰富,2200多种显花植物四季花蜜流香,是蜜蜂繁衍的乐园、蜂产品生产的宝地。

养蜂基地附近

  当其他省市已进入严冬,昌江仍是百花盛开的时节,在花香、蜂乐、人忙的环境中,随着农民养蜂技术逐步提高,昌江养蜂农户和农民养蜂专业合作社也正在蓬勃发展,昌江何富种养专业合作社是其中之一,除了自家的养蜂基地,也在向村里养蜂农户收取蜂蜜,以求规范、专业化,扩大昌江木棉红天然蜂蜜的品牌知名度。


加工车间

灌装车间

  据养蜂专家科学计算,昌江县境内蜜粉植物有20多种,可饲养蜜蜂五至八万群,年可收蜂蜜50万公斤以上。

包装车间

昌江县七叉镇乙在村村书记 何青坚

  乙在村村书记向记者介绍,目前昌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正确处理保护生态与发展经济的关系,把发展林下养蜂当作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引导、扶持农民发展养蜂产业。同时,为了使昌江养蜂产业健康发展,昌江农业部门聘请知名养蜂技术人员为农民举办养蜂技术培训班,使农户有了技术支撑。

  (来源:蓝网旅游频道 作者:朱丽 吉珍 时间:2016-01-06 )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