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在村

乙在村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6-08-23

  (一)服务用语规范  

  1、工作时,提倡讲普通话。  

  2、接待服务对象时,要主动打招呼您好,你要办理什么等,办理完毕要说再见。电话铃响三声以内要接听,首先讲您好,乙村委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请讲。服务中注意使用您好对不起再见十字文明用语。  

  3、遇到本人无法回答的问题要讲:对不起,请稍等,我帮您问一下别的同志;或把服务对象引导到应去的窗口。  

  4、当服务对象提出意见或建议要讲对不起,如果我工作中有失误,请您指正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谢谢您的监督和帮助  

  5、受到服务对象表扬时要讲没关系,是我们应该做的  

  6、办理有关手续、证件时,要使用请稍等请填写请交费我马上给您办手续对不起,您还缺少XX材料,我现在把补办件的清单给您、”“对不起,根据XX规定,您的XX不能办理,请原谅请收好您的XX等材料请到XX窗口办理下一步的手续等文明话语。  

  7、禁止使用伤害感情,激化矛盾,损害形象的语言。如:我不知道,问别人去我要下班了,你快点我刚才已经说过了,你怎么还问你的记性真差我就是这样的,你能把我怎么样你去找领导,去投诉好了等。  

  (二)服务态度规范  

  1、服务群众要主动热情,先请其就座,再为其办理手续。  

  2、服务对象咨询有关问题,要耐心倾听,全面细致地解答,包括具体办理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问题也要一并解释清楚。做到耐心细致、百问不厌、解释全面,不准冷落、刁难、训斥或歧视服务对象。  

  3、对待服务对象,必须做到五个一样,即干部与群众一样尊重;生人与熟人一样热情;忙里与闲时一样耐心;大事与小事样周到;来早与来晚一样接待。接待时做到三声,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4、要实行热心、诚心、耐心服务。在任何情况下严禁对服务对象闹情结、耍态度。当服务对象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时,要冷倾听,耐心解释,不予争辩,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服务对象出现误解甚至出言不逊时,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不要与其辩解争吵,及时向中心领导汇报,妥善予以解决。  

  (三)服务仪表规范。  

  1、窗工作时着装整齐,不穿奇装异服。  

  2、男同志不准留怪异发型,女同志在岗时不准浓妆艳抹。  

  3、工作时姿态文雅,站坐姿势端正,举止文明端庄。  

  4、不随意吐痰,不乱扔杂物,讲究卫生。  

  5、禁止穿拖鞋上班。  

  (四)服务质量规范  

  1、熟悉政策、法规,热情接待办事对象,准确解答问题。  

  2、认真受理各项业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承诺规定办理。主动向服务对象提供申报资料的范本与样表。应一次性以书面形式告知服务对象其申办事项所需的全部资料,并主动介绍下一步应在哪个窗口办理。  

  3、书写的批文、单据等,表述完整、字迹清楚、准确无误。  

  4、尽可能做到早办件、快办件,缩短承诺时限,提前办结事项,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  

  (五)服务纪律规范  

  1、严格执行机关效能建设各级禁令和县委的规定,严禁窗口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利用电脑玩扑克、下棋、玩游戏、看电影、上网聊天、看股票、小说等与工作无关的事项。  

  2、上班期间各窗口工作人员不得扎堆聊天,不大声喧哗。 3、严格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办事。   

  4、严格遵守中心的考勤和请假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按时上班,不脱岗,不空岗。  

  5、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以工作岗位之便谋取私利,不以任何形式吃、拿、卡、要,不准损坏中心信誉和政府形象,勤政廉洁廉洁,优质服务,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