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劳村

木棉景观台
发布时间2016-03-23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听得见霸王岭上霸王厚重的呼吸,听得见昌化江里鲤鱼打挺的动静,听得见熟透的芒果落地的一声闷响,听得见木棉花次第开放的清脆……这是躺在森林氧吧慵懒赖床的你,一个春天的清晨,一个轻音乐的世界。
 

  这里将为你准备一场关于木棉的旅游活动,这场活动没有隆重的开幕式,没有冗长的领导致辞,没有鞭炮齐鸣、鼓乐喧天,整个旅游活动期间甚至没有一个导游,一切悉随君意。

  这里的红棉如同北方的寒梅,“无意苦争春,只把春来报”——看吧,公路两旁、房前屋后、河岸溪边、荒坡野岭、高山平地、田间地里,处处都可以看到一簇簇、一行行、一片片的木棉花——村庄边一两株独处一隅的有如待字闺中的怀春少女,很想把心思传递给岭上的霸王苦于难以启齿憋得满脸通红、顾盼生辉;一排排笔直站立在景区公路两侧的,则像训练有素的哨兵在无声演绎着英雄的木棉传说;一行行错落有致盛开在梯田埂上的木棉花,借助梯田的落差欢腾跳跃,就像热辣奔放的黎族少女在唱着黎族歌谣排练黎家打柴舞;山顶上、半山腰、山脚下,还有那碧波盈盈的昌化江畔,红绿参差,相映成趣,万绿丛中万点红,描绘着“村庄+道路+梯田+群山+江河”的木棉美景。

  这里不仅有木棉花迎春怒放,还有深山灵猿悬树游荡,有织锦技艺媲美唐装,有皇帝洞前十里画廊,有古老江河日夜流淌、棋子湾畔碧波荡漾,更有那热辣奔放的黎苗姑娘……

  这里是中国芒果之乡,这里是中国木棉之乡,这里有一个“海南十大最美小镇”,这里有一个“海南十大最美海湾”,这里有舒爽的慢调生活写意城乡,这里便是你不经意间遇见的山海黎乡·纯美昌江!

  这里的人们,默默地给你新建了酒店、公路、影院、停车场、观景台、游船码头、游客到访中心,在西环高铁棋子湾站投放了连通各个景区的出租车和公交车,给你准备了霸王山鸡、乌烈乳羊、生猛海鲜、“木棉红”蜂蜜、自采草莓等原生态的健康美食。

  来吧,“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来吧,这里许你一场春暖花开的美丽;

  来吧,这里许你一次畅快淋漓的旅行;

  来吧,这里可能还许你一生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

  (来源:昌江政府网)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