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洞村

乙洞村委会村“两委”干部坐班制
发布时间2016-06-15

 

为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强化村级组织规范化管理,确保生活环境稳定,结合村委会实际,制定此制度。

一、坐班工作要求

(一)由村“两委”班子成员轮流在村委会坐班(村干部实行轮流坐班),必须安排1名以上人员值班。

(二)制定的坐班人员时间安排表及联系方式,在村务公开栏中公开,保持坐班人员和时间的相对固定。

(三)坐班时间为上午8:30至11:30,下午2:30至5:30,坐班人员负责记载坐班日志。

二、坐班主要任务

(一)保持村委会的清洁卫生,做好接待和处理村内来人来访及相关事务,维护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持全村稳定。

(二)处理村内日常事务,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群众提供政策、村务咨询,代为办理审批事项。

(三)做好接待上级督查和外来人、来访等公务。

(四)积极调处各种矛盾纠纷,维护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五)负责处置坐班期间的突发性事件,发生重大事件时,要立即向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镇党委、政府报告。

(六)负责村委会办公室等重要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三、坐班工作服务要求

一要做到热情周到、态度和蔼。对群众提出的事项,要落实坐班首问责任制,按照“谁受理、谁处置、谁反馈”的原则,对能办的,坐班人员要随时受理、处置和办理。

二要做到及时处理群众反馈问题。对在坐班时间内暂时无法解决或需转交他人办理的事项,受理人要向群众做好说明,承诺办理时限,跟踪落实,并向当事人反馈办理结果;

三要做到按章办事。对属上级管理审批的事项,坐班人员要按照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程序的要求,及时协调予以解决。

四、坐班纪律

一是坐班期间坐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无故不得请假。

二是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坐班期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迟到、早退,更不准擅离职守。

三是坐班期间坐班人员不准酗酒,不得醉岗。

四是带班领导必须切实负好责任履行好六项坐班任务。

五是坐班人员如遇特殊情况经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调班离岗,不得自行调岗。

六、坐班人员要严格保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禁借为民办事之机向群众索要钱物,谋取不正当利益,切实维护村级班子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

五、责任措施

(一)镇党委、镇政府责成镇党政办、综治办不定期抽查坐班情况,并将抽查情况给予通报。

(二)凡检查到未坐班或迟到、早退的人员一次扣除绩效100元,并记录在案,3次及以上,将在年内考核中被评定为不合格。凡出现一次未坐班事件,处罚村支书、村主任各100元。

(三)坐班期间出现村办公室等重要部位被盗案件的,除村委会通报批评外。

        (四)凡坐班时间信息传递有误或处置突发事件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直接追究当事人的党纪、政纪责任,情节严重的将交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