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团海尾镇委开展“禁毒防艾”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防艾宣传面,提升辖区群众“识毒、拒毒、防艾”意识以及参与禁毒防艾工作的热情。12月1日,在昌江共青团的指导下,在海尾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团海尾镇委组织青少年事务社工、镇宣传口人员、网格员、海尾镇社工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宣传小组在海尾社区张贴横幅,摆桌和入户发放禁毒宣传图册、防艾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禁毒防艾知识,案例说服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志愿者和宣传人员在街边摆台宣传并沿街入商铺宣传

  志愿者和宣传人员就禁毒知识、艾滋病的预防以及毒品和艾滋病之间的利害关系,向群众讲解依托咪酯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性质、吸食的危害、滥用方式及伪装途径,并针对最近社会上出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精神活性物质“依托咪酯”的麻醉作用,违反药品管理法规销售等内容进行讲解,告知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心;带领大家直观感受到折页上因吸毒而染上艾滋病的真实案例,让大家认识到毒品与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的同时,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禁毒防艾工作,正确对待艾滋病病人,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抵制毒品,洁身自爱,消除歧视。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使广大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远离毒品、艾滋病的侵害,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提高他们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并希望“以学代传”使群众将学到禁毒防艾知识向身边人宣传,共同为建设禁毒防艾环境友好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