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团海尾镇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为扎实推进团委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苗”专项行动,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培养青少年积极乐观心态。10月19日下午,由昌江共青团精心策划,海尾镇政府、镇社区教育学校和海尾中学大力支持,海南三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海尾镇委组织实施的“未成年人成长课堂走乡镇”海尾专场在海尾中学举行。

 

贾晖老师授课现场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贾晖老师向学生们讲授了“什么是心理健康”、“青少年心理问题的表现”以及“心理问题预防和调适的方法”等几方面的知识,带领学生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重点讲解“抑郁症”和“焦虑症”知识点,告诫学生们遇到心理问题时要记得及时寻求心理咨询,这是正常的表现,也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行为,最后还结合中学生将面临的中考和职业生涯规划而出现的心理问题该如何面对和解决提出建议,激励同学们要做个拥有阳光心态、心理健康,有文化、有知识,对社会有用的人。课程内容普及知识盲点,现场体验感强,很有感召力。

 

 

林志高老师发表感言

  海尾中学德育室主任林志高老师表示,感谢昌江共青团组织策划的“未成年人成长课堂走乡镇”活动,这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太及时了,为学校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用专业的方法帮助有心理困扰的学生。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课程走乡镇活动,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课,改善学生的不良心理状态,让学生可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好好学习。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