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海尾镇召开近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2023年10月18日下午,海尾镇召开近期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罗浩世主持会议,全镇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辖区派出所和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五大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韦迅、五大村党支部书记符瑞祥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韦迅、符瑞祥对五大村本次人居环境整治检查评比工作存在的问题作出深刻检讨,并表示五大村将立行立改,痛定思痛,迎头赶上。

 

 

韦迅、符瑞祥做表态发言

  会议第二项议程:海尾镇二级主任科员陈红山通报海尾镇登革热防控和“2+3”健康服务包筛查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登革热预防工作。陈红山要求,各村(居)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加强卫生死角的清理及防蚊灭蚊工作,并积极动员群众开展登革热防治及参与“2+3”健康服务的筛查工作。

  会议第三项议程:海尾海岸派出所副所长李开瑞安排部署“护苗”、交通安全整治及维稳等相关工作。李开瑞要求,一是各村要加强协调联动,共同承担起“护苗”的责任;二是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动员群众配合公安部门做好预警处置工作;三是宣传引导群众骑电动车出行要佩戴好头盔、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等;四是沿海村(居)要发动群众前往派出所进行“三无”船舶信息的录入。

  会议第四项议程: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钟海婷安排部署海尾镇创文工作。钟海婷要求,一是各村(居)要利用好每周三的“创文巩卫”日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安排人员身着志愿服装值班,规范化运行文明实践站;二是各村要按时开展道德红黑榜的评比工作,及时更新道德红黑榜;三是排查各村宣传栏,是否有过期、破损等情况,同时及时更新本村村规民约并张贴上墙。四是根据县创文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问卷调查及创文知识的宣传工作。

  会议第五项议程:吴坤芽部长传达学习《海尾镇2023年下半年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方案》,并安排部署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吴坤芽要求,各村(居)要严格对照方案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卫生督导组将每月对各村开展检查评比工作,实行奖惩机制,助推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向好。  

  会议第六项议程:镇纪委书记符圣国传达县纪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文件精神。符圣国要求,各村(居)要严格、全面、如实的开展违规吃喝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存在问题的要据实上报,不存在问题的要始终拧紧思想总开关,从源头上杜绝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各级领导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罗浩世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认清自身问题,提高工作执行力。各村(居)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抵制懈怠、侥幸心理,认真落实镇委镇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端正工作态度,压实工作责任。各村(居)要网格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片到人,利用每周三“创文巩卫”活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动员群众翻盆倒罐,清除蚊虫孳生地,做好我镇登革热防治工作。三是要勤学善思,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在“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工作中要学习海农村工作经验,做到清表一处复耕一处;在“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上要转变思想,化排查为机遇,将船舶管理规范化,从源头上遏制“三无”船舶增量。四是提高警惕,做好保密工作。全镇上下要增强保密意识,对待保密工作要慎之又慎,杜绝粗心大意的工作作风,以敬小慎微的工作态度筑牢我镇保密工作防线。五是迅速行动,织牢织密台风防控网。2023年第16号台风“三巴”或将于18日夜间至19日凌晨在我省登陆或近海擦过, 对我县影响较大,各村要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群众转移和强化海上防风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我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罗浩世书记作总结讲话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