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预防登革热 海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21

  夏季是登革热高发季节,为了及时有效地预防登革热的发生,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海尾开展系列活动。2023年9月13日,海尾镇召开预防登革热工作部署会,并开展了全镇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海尾镇召开预防登革热工作部署会

9月15日,海尾镇组织全镇各村开展了“翻盆倒罐清积水”防蚊灭蚊行动。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翻盆倒灌清理积水, 向群众普及登革热防控知识,帮助指导居民群众做好居家庭院、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理蚊虫孳生地,提高防蚊意识。 

 

海尾镇组织全镇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翻盆倒灌,清理积水、清除病媒滋生地

  积水是蚊子孳生的必要条件。因为蚊子一生要经过卵、幼虫(孑孓)、蛹、成虫四个时期,前面三个时期的发育都必须在水中完成。如果没有水,蚊子就不能发育、繁殖。清除积水是控制蚊虫的根本方法。灭蚊行动要从源头做起,切实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今后海尾镇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清理卫生死角、 清理蚊媒孳生地 ,降低蚊虫密度,打好登革热防疫站。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