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海尾镇开展“禁塑”巡查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1

  为贯彻落实省委、县全面禁塑的工作部署,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海南绿色发展,推行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少受到“白色污染”的伤害,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禁塑”的意识。9月19日上午,海尾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监所、宣传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铺、超市等场所,联合开展禁塑”巡查和宣传活动。 

  

 

  开展“禁塑”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居)民、经营者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巡查并收缴商贩不可降解塑料袋100余个。  

 

3

  宣传人员以一对一和入店的形式讲解禁塑知识、如何去识别可降解塑料袋,提倡使用可降解塑料袋、自备的菜篮子、布袋子等。同时,在市场周边张贴禁塑知识海报,营造出人人参与“禁塑”的浓厚氛围。 

  通过这次宣传,我镇“禁塑”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市场内许多商贩、周边商户都表示会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禁塑”工作,使用可降解塑料袋。下一步海尾镇将加强宣传工作,要让“禁塑”意识深入人心,更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执法巡查,从源头整治塑料袋贩卖商,对屡教不改的违法者给予处罚,让经营者从不“敢”用到不“能”用的意识转变。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