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海尾镇积极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5月26日上午,海尾镇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海尾镇青年志愿者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广泛张贴悬挂《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标语,发动群众学法用法,帮助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同时,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小册子及宣传品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如何认定,并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知识,重点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基本特征及相应风险防范措施,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倡导大家踊跃举报黑恶势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和纵深化。此外,同时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信访条例和禁毒等相关知识。 

 

 

 

海尾镇志愿者给群众发放宣传册并进行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辖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下一步海尾镇将进一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持续构建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悬挂宣传横幅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