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到海尾镇调研指导“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2021年1月28日下午,为了加快推进海尾镇“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解决当前“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副县长陈国斌一行到海尾镇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调研。

  卢义副书记、陈国斌副县长一行,在文豪书记、罗浩世镇长的陪同下,首先实地考察新港、海尾港。在实地考察中卢义副书记指出当前我镇依然存在三无”船舶停泊不规范、“三无”船舶治安识别码标识不明显,管理不到位等情况。

  实地考察后, 卢义副书记、陈国斌副县长一行在海尾镇二楼会议室召开相关成员单位座谈会。

  首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当前“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其次,陈国斌副县长在会上要求:1、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密切配合,不能存在观望心理,态度要坚决的处理好我县“三无”船舶清理工作;2、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春节前集体处置一批“三无”船舶,表明政府处置“三无”船舶的决心;3、针对还未处置的“三无”船舶要做好管理规范和监督,制定管理红线,为下一步清理整治提供依据。

  最后,卢义副书记在会上强调:1、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将该项工作作为本部门职责工作来主抓;2、坚持目标导向,明确今年上半年完成我县30%“三无”船舶的清理工作,2022年底我县所有“三无”船舶全部清理整治完毕;3、要敢于担当,各部门要多担当,严格渔业执法监管;4、拆解工作要抓紧,在不污染环境,不影响港口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能就地拆解就地拆解;5、继续做好基础工作,严格执行“三无”船舶按划定区域进行停泊,“三无”船舶治安识别标识清晰可见,出入港管理严格规范;6、转产转业问题要重视,为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妥善解决好渔民的民生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大渔民教育培训力度,引导渔民根据实际情况转产专业,结合实际拓宽转产就业渠道。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