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陈师鞠旅、决战国考——海尾镇召开迎接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扎实推进“迎考”前期准备工作,11月29日下午,海尾镇召开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部署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海尾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郭祖梅坐镇动员,海尾镇党委书记文豪、镇长罗浩世、领导班子成员、全镇干部、帮扶责任人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海尾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郭祖梅传达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关于迎接“国检”的工作重要指示:“ 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将于12月1日开始,为提升我县迎检质量和成效,各乡镇脱贫攻坚大队长要下到乡镇坐阵指挥,召开责任人会议,落实责任人责任,对标对表国考指标内容逐一排查。请各乡镇各部门要利用休息日时间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第二项议程:扶贫分管周昌盛部署迎接工作,他指出:一是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对这五年来脱贫成效的总体验收,各村中队成员、帮扶责任人要克服懈怠、严阵以待,二是各村中队要强化组织管理,团结协作,认真对照省打赢脱贫指挥部关于部署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文件要求,自查剖析,不断完善,全力以赴迎接“国考”,三是帮扶责任人要落实责任,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扛起帮扶责任人的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到迎接“国考”的工作中。

  会议第三项议程:海尾镇党委书记文豪对迎“国考”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他强调:一是全镇领导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进入备战状态,要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要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懒作为慢作为等行为,镇党委将会严肃迎检纪律,二是各村中队和帮扶责任人要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各村中队要发挥好组织管理、带头冲锋的作用,帮扶责任人要展现出推波助澜的能力,打好最后的战役,三是各村中队和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对照文件要求,集中梳理,分类施策,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会议第四项议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海尾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郭祖梅作重要讲话,她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大考当前,部分中队成员、帮扶责任人仍然存在侥幸心理,这种心态极易造成迎检工作进度迟缓等情况,全镇上下要摆正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打好最后一场战役。二是要加强文件内容的学习,认真剖析相关文件要求和考核内容,结合本村、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迎检工作,各村中队和帮扶责任人要相互配合努力打造一只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长胜之师。三是始终保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情壮志,攻坚克难,夺取最后的胜利!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