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山村

长山村开展农村劳动力《植物保护》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30

  本报长山 11月27日电,昌江文川职业培训学校来到长山村开展《植物保护》培训班,植物保护是公益性、公共性、社会性防灾减灾事业,建设现代植保体系事关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农民增收。

  本次培训有专业的授课老师给村民进行关于植物保护的授课,老师首先和村民们讲解了植物保护的概念及重要性。植物保护属于农学学科门类的一级学科,是研究植物病虫害、杂草、鼠害等有害生物的生物学特性和发生危害规律及其与环境因子的互作机制,以及检测预警和防控技术的一门综合性学科。它为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维护公众健康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授课老师还从几个方面讲了植物保护包括的防治方法:1.农业防治法2.物理防治法3.化学防治法4.生物防治法。

   通过本次的《植物保护》的培训,让村民们深知农产品安全的重要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环境的保护和自然资源的利用也要加强,村民们之前对植物保护的相关知识不熟悉,对环境和植物保护的意识淡薄,更要加强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让他们去学习更多关于这方面的知识。因此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和增强了农民的植物保护意识,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他们也会学以致用运用到生活中。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