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社区

小镇风情
发布时间2016-03-25

    炮竹声声响,新港这个滨海小村处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当地的渔民在陆地上通过舞龙、舞狮的来庆祝节日的欢乐和祈求今年是个丰收年。 

  舞龙、舞狮时,龙、狮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穿插,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 所以以舞龙、舞狮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就成为新港村的一种民俗文化。 

        

  当地的渔民还会在海湾里来一场赛龙舟的比赛。各家小伙子通过组队,然后分成若干小队进行比赛,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这个团队的荣誉,以此祈求海神今年是一个平安的丰收之年。 

  新港之湾小镇风情 

  这里还有温暖的海港和浪漫的海滩,海港像母亲一样保卫着渔民们的渔船、海滩像拥抱着大海的孩子一样偎依在大海的怀抱里。 

  新港之湾特色海产品 

  新港还是一个海产品十分丰富的地方,这里有随处可见的咸鱼晒制场、著名的石斑鱼深海养殖基地、东风螺养殖基地等。 

  海边的沙滩上是渔民搭建起来的咸鱼晒制场,渔民们把捕获来吃不完或者容易变质的海产品通过食用盐的腌制,在通过阳光和海风的晒制,就可以制作出便于储藏而且口味独特的海产品。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