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新港海鲜
发布时间2016-02-02

   新港海鲜

    

      昌江县海尾镇新港是一个海产品十分丰富的地方,这里有随处可见的咸鱼晒制场、著名的石斑鱼深海养殖基地、东风螺养殖基地等。 

      海边的沙滩上是渔民搭建起来的咸鱼晒制场,渔民们把捕获来吃不完或者容易变质的海产品通过食用盐的腌制,在通过阳光和海风的晒制,就可以制作出便于储藏而且口味独特的海产品。 

  

   

    

  石斑鱼,属鲈形目,体长椭圆形稍侧扁。口大,具辅上颌骨,牙细尖,有的扩大成犬牙。体被小栉鳞,有时常埋于皮下。背鳍和臀鳍棘发达,尾鳍圆形或凹形,体色变异甚多,常呈褐色或红色,并具条纹和斑点,为暖水性的大中型海产鱼类。 

   

   

  石斑鱼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洁白,类似鸡肉,素有海鸡肉之称。石斑鱼又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上等食用鱼,被港澳地区推为中国四大名鱼之一。 

   

   

    

  东风螺在广东俗称花螺海猪螺 “南风螺。其肉质鲜美、酥脆爽口,是国内外市场十分畅销的优质海产贝类。东风螺被认为是21世纪最有开发前景的海产养殖良种之一,己在新港村为养殖者接受并逐步形成生产规模。 

   

   

  东风螺又称甜螺。分布于我国东海和南海。获得后,将螺倒入沸水(锅中)略煮后捞出,取肉晒干用。味甘,性凉。能清热凉血,润燥。用于鼻衄、咯血和大便燥结。可用螺肉加白糖煮食。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