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哈密瓜
发布时间2016-02-02

   海尾镇五大村哈密瓜

  2015年,海尾镇五大村寻求与台湾公司合作,采用风险更低的“订单农业”模式,大力发动群众种植“一村一品”——哈密瓜。 

  在过往几年积累下来哈密瓜种植经验的基础上,五大大胆先行试种65亩具备良好市场前景的哈密瓜新品种“金姑娘”,同时引入更加绿色、高效、经济的海湾纳米生物菌肥,取代传统的化学肥料,使瓜品质更高,更可口,一类瓜的产出率从过往的50%提高到80% 

  五大村种植哈密瓜的农户从最初的先头兵28户党员干部发展到了群众参与的63户,“金香玉”、“金姑娘”两个品种种植面积共计520亩,完成收成全村经济利润预计达400万元。 

  五大村哈密瓜销往全国水果零售龙头企业“百果园”旗下的5000多家连锁店,为本村的“一村一品”打下了招牌,提高了知名度。而且,五大哈密瓜外观上更美,甜度也增加不少。采用了先进的农业技术进行种植,更加绿色环保无害。五大大力发展哈密瓜种植产业,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收益。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