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林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7-05-17

  连日来,县委书记林东深入到我县各乡镇,实地督导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4日下午,林东再次深入各乡镇,督导检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他强调,要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好抓实,共同创建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林东到海尾镇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陈家漠 摄) 

 

  林东在高速公路核电站出口检查卫生(陈家漠 摄) 

 

  林东在石碌镇香岭村与村民亲切交谈并叮嘱大家要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陈家漠 摄) 

   

  林东一行分别到海尾镇海农村和高速公路核电站出口处及石碌镇香岭村督导检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团沿着村庄周边、沟渠、街道等处,仔细检查是否存在垃圾整治不到位等情况。他们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们亲切交谈,叮嘱大家要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共同创建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认真听取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汇报,并对各镇委、村委近日来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表示肯定。 

   林东指出,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海南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一笔既买不来也借不到的宝贵财富。”报告对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把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整治、优化生态环境质量列为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之一,这对海南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意义重大。他强调,对昌江而言,生态文明建设既是经济繁荣的重要支撑,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更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内容。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从源头上把好生态关,让昌江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建设昌江生态文明全省范例。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组织人员全面开展卫生整治,做到卫生清洁不留盲点、死角。要借鉴兄弟乡镇卫生整治先进做法,对表现突出的村民和干部给予奖励,通过树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周边村民提高环保意识。要加大宣传力度,剔除村民生活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良好村风,进一步维护村容村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积极发动村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卫生整治、个个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闯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路子,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助推百千工程建设。 

  副县长陈光华,县政协副主席、石碌镇党委书记郭勇及相关单位领导陪同检查。 

  (来源:昌江政府网     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林建金  

  陈家漠       发布时间:2017-05-06     编辑:韩嘉芳)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