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石塘村

轧砵、粽子
发布时间2016-03-23

  轧砵名称的由来由儋州话翻译而来,轧砵的制作过程可谓经历层层考验。轧砵是由蒸熟的糯米放入舂臼中,由人工用粗棍棒由上往下不断砸轧,砸好一层后又铺上一层继续砸轧,也因此,轧砵吃起来嚼劲十足,弹性更是十足。且轧砵内馅可以随个人口味放入花生屑、椰子丝等材料,让口感更佳。

  海尾粽子

  说到海尾粽,必须先说海尾海里香咸水鸭蛋,海里香咸水鸭蛋由于鸭子是在近海咸水地养殖,因此其所产的咸鱼鸭蛋所含微量元素更多,在粽子里加入咸水鸭蛋,其味更鲜,其营养价值更高。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