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村

【海尾四大名菜】
发布时间2016-03-24

  红 虾  

  海尾镇红虾原材料采自深海,又可以称之为深海红虾。可以看到,深海红虾的肤色是红色的,十分艳丽。而其味道也是十分美味。正是由于红虾来源于深海,因此其价格相对昂贵些。红虾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烟酸、钙、磷、铁等成分。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花 蟹  

  花蟹:花蟹因外壳有花纹而得名。花蟹有时专指兰花蟹,但因地域之差异,也有称红花蟹为花蟹。海尾镇的花蟹以肉鲜膏多而著称,所以我们推荐吃货们烹饪花蟹的方式是清蒸,以求清淡、鲜嫩,能保持食材最原始的鲜美味道。 

  

  枪乌贼,又称句公、柔鱼或枪乌贼,是软体动物门头足纲管鱿目开眼亚目的动物。身体细长,呈长锥形,有十几只触腕,其中两只较长。 

  虽然鱿鱼是美味,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应慎食。鱿鱼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也应少吃。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太 阳 螺  

  太阳螺在海尾又被称为海尾花生米,是十分适合下酒和配菜的一道菜。说到吃法,也是十分独特。因为螺肉是藏在螺的壳里,直接用嘴吸或者叼都吃不到,需要用到牙签,将牙签插入壳内,再一拔,就把肉也拉了出来。蘸上点酱料,放入口中,真的是美味无比。口感软嫩,舌尖与这股软嫩交缠,让人欲罢不能。 

鱿 鱼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