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村

【海尾名菜】咸水鸭+双塘阉鸡
发布时间2016-03-24

  咸水鸭  

  海尾咸水鸭其与一般的家鸭区别在于咸水鸭主要是自由放养,主要生长在长山村独特的半咸水渔塘中,并以鱼塘里的小贝壳、小鱼虾、玉米、稻谷为主食。咸水鸭鸭肉玉白,油润光亮,皮肥骨香,鲜嫩异常,咸鲜可口。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鸭肉中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很受人们喜爱。 

  做咸水鸭的原料很重要,鸭太嫩太老都不行,建议直接买鸭腿。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 

  双塘阉鸡  

  在海南,以鸡为食材的美味,首屈一指的当属文昌鸡。但海尾镇南罗村的双塘阉鸡,却也不可小觑。双塘阉鸡全部来自当地自养土鸡,个头较小,体态轻盈,鸡冠偏小,颜色红润,鲜亮多彩,放养于山林、果园、胶林中。 

  白天,悠闲的土鸡四处闲逛,下沟啄虫、林中奔跑;夜晚,不愿回笼,却喜飞上树枝或屋墙休息。由于活动量大,所摄取的食物多是绿色纯天然的,没有任何添加剂,肉质较饲料鸡更富有弹性,鲜嫩无比。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