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罗村

“菜篮子”工程
发布时间2016-03-24

  为了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海尾镇南罗村的“两委”班子积极投身农业生产,发展“一村一品”。积极协助村民构建“菜篮子”工程,占地230亩,总投资300万元,每年收益可达130万元。

  南罗村利用地理位置优越,发展瓜菜种植得天独厚的条件。通过为菜农修路、修建灌溉工程、路灯、捕虫器等防护机制,保障菜农的经济利益,实现农户收益最大化。目前已带动本村154户近431余农民共同致富。


菜篮子基地

  为了方便菜农的种植、管理和销售,南罗村委会专门修建了太阳能路灯,方便菜农早晨和夜间的生产活动。并在菜农的菜地群修建了水泥公路,方便菜农们运输瓜菜。


南罗村委会在菜地群修建了水利工程,方便菜农们灌溉瓜菜。

  太阳能捕虫器可以在白天蓄电,夜间捕捉害虫,保障了“菜篮子”工程的瓜菜安全,并且可以大大降低农药的使用。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