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昌江海尾湿地公园:人间的美景 鸟类的天堂
发布时间2016-02-02
 

   1123日上午,“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团来到昌江黎族自治县,游览这个素有“工业聚宝盆”和“热带天堂”之称山海黎乡,参观海尾湿地公园和百里海防林。

  “海尾湿地公园位于海南省西部、昌江黎族自治县境内的海尾镇,控制范围约10000亩,公园总体规划4448亩,有着大面积的湿地、草地、滩地、红树林保育地、鸟类栖息地、海防林。”23日,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网络媒体代表悠闲漫步进入了昌江海尾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的湖心别墅

  据介绍,海尾湿地公园有着“野生鸟类的天堂”之称。其植物覆盖率超过30%,是海南少有的保护较好的内陆淡水沼泽湿地。目前,海尾湿地公园景区内已建成8栋独俱特色的海滨森林度假别墅和5栋海边木屋,预计2012年将正式对外开放。

  走进湿地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连绵数百里的绿色长城——木麻黄海防林带,这是一道壮观的风景线。公园地貌类型为平厚和海岸沙滩地貌,区域范围内没有较大河流,地面水主要有鸡沟田水沟,雨季可汇集周边数十平方公里的雨水,由于近海边,地下水极为丰富。进入木麻黄林带里,尽可以纳凉歇息、打牌、下棋,都会倍感轻松。在鸡沟田分布着十几株龙血树(又名南山不老松),其中有几株体型硕大,枝桠飘逸傲岸,比较罕见,令人敬畏,龙血树是植物的活化石,弥足珍贵。

  海尾湿地公园紧挨大海,与美丽的棋子湾一水相连。在湖边或林间玩够了,尽可以来到大海边观海。漫步在北部湾柔软细腻的沙滩上,黄昏时分可看到日落大海的精彩画面,金黄带红的夕阳缓缓地浸入海中,令人叹为观止。

  据了解,海尾湿地公园刚完成一期工程,今后将把这里打造成集旅游、度假、休闲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景点。除此,今后这里将建海南第一个海上高尔夫球场和海岸跑马场,并针对高端消费人群,做成小众高端生态旅游景点。(来源:大河网)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