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镇

海尾中心渔港
发布时间2016-02-02

  

   海尾中心渔港,古称大员港,明清时称海尾老港,位于卡叉河入海处。港口呈八字形,进口狭窄,港内宽阔。两侧有礁石林立,外海100至200米处有浅水珊瑚礁盘。最高潮位3米,航道水深6米以上,是海南各地渔船停泊、装卸和补给的主要渔港,为海洋经济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海尾中心渔港,是一个旅游的好去处,也是海南西部海域的重点渔港之一。一到晚上,灯塔上的灯火闪烁,指引着晚归船只安全返航。每到渔汛,港内停泊的船只很多,收购鱼货的商人云集,使海尾中心渔港成为一个“不夜港”。联产到户后,渔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岸边居民楼一排排耸立,从船上瞭望,岸边灯火辉煌!

  海尾中心渔港可谓依山傍海,具有良好的自然风光,傍晚,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只看见一团耀眼的火球慢慢坠入大海,一边落下一边变换着颜色,仿佛想把自己最炫丽的色彩展示给人们,把海面上照得金光闪闪,犹如许多金子铺在了海面上,天空也被日落照得红彤彤的,此时的美景真像李商隐诗人诗句里说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番情景是多么的富有诗情画意!不少外来游人被这里的日落深深的吸引并为之感叹!

  海尾中心渔港,经过近三十年的建设,眼下一条大堤已成为为渔人遮挡风雨的人造屏障。港内风平浪静,是海南西部海域著名的避风良港。夕阳西下,在大堤上行走,是到海尾渔港游玩的一大去处,每每使游客流连忘返。站在堤坝上远远望去,千帆点点,使人遐想连遍。港内常年有很多船只穿梭于此,每逢渔讯,来自省内外的船只云集港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海岛渔港景观。入夜,渔灯齐放,繁星如织,美不胜收。渔人世世代代以海为生,蕴含出众的渔风情,丰富而广博。

  海尾中心渔港盛产各种活鱼、对虾、螃蟹、贝类等海鲜产品,远销岛内外。每到夜幕降临,海岸线上灯火通明,大排档上,品尝海鲜的人不醉不归。“尝海鲜、观海景、采海货”成为海尾中心渔港的又一特色。

  海尾中心渔港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环境、迷人的绿岛沙滩、繁华的港域码头、诱人的海鲜美食、独特的渔家风情,越来越被人们所看好。这里是您奔向大海,冲刷疲惫、体验渔家生活、品味丰盛美食、探索渔文化源流的休闲胜地。

 
主管单位:昌江县黎族自治县组织部   Copyright 2015 All Reserved   ICP号:琼ICP备15001852号-1
地址:海南省昌江县石碌镇昌江大道县政府办公大楼 邮箱:cjdjw@163.com — 海南信息岛技术支持 —
琼公网安备46902602000104